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机关联合街道为群众送上新春“福”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詹梦霞 图、消息来源:海珠区直机关工委 | 2022-01-24 22:14:08





写春联、送福字具有浓烈的传统文化特色,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迎春活动。近日,海珠区直机关工委联合江南中街道、滨江街道党工委在位于晓港公园和海珠涌的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分中心开展迎春送“福”惠民活动。







“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鸿图”“虎添双翼前程远,国展宏图事业新”……一副副虎年春联,承载着人们对来年的美好憧憬,过往的居民群众争先恐后地挑选着心仪的春联。


在晓港公园的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分中心门口,一个个帐篷支起来,烘托出浓浓的年味。分中心门口的小广场上,来自江南中街老年书法协会6名书法爱好者与社区居民们欢聚一堂,墨香四溢,其乐融融。




“真是太巧了。眼看就要过年了,正准备趁着周末的时间出来置办点年货,顺便买副对联,路过这里,赶巧碰上了免费送春联活动。你看,这是我拿到的对联。”杨大妈扬着手里的对联,笑得合不拢嘴。旁边的邓大爷说,“去年这里就有送春联的活动,今年我早早就来了解过,还会继续送。我拉上邻居们来,一共拿了好几对春联呢。别看春联小,有了它呀,年味儿就来了,这次迎新春惠民活动真不错。”




此外,晓港公园机关党群服务分中心的小会议室内,“寒假好书分享”启动仪式暨“一周一书”好书推荐第一次线下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为丰富附近社区孩子们的寒假生活,中心还邀请“康宁品读”公益读书会,开展好书品读和阅读心得交流活动,为居民群众们送上精神文化大餐。





位于海珠涌的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分中心,来自海珠区滨江书画会、隔山书画院和南粤印社的20位书法艺术大师,分批前来,现场挥毫泼墨,为滨江街的党员群众挥毫写“福”和春联,其中部分作品由海珠区直机关工委和滨江街道的党员干部送至滨江街老党务干部手中。





“写福字 送春联 念党恩 暖民心”的红色标语,与大厅里正在举行的“党的光辉照海珠”书法艺术作品展相得益彰。元旦以来,这些书法艺术大师颂党恩、赞海珠的文化艺术作品在这里向居民们展出,已经有200多名街坊慕名前来参观。今天,书法家现场挥毫,收到消息的街坊早早地就来到现场,等着拿“福”字,拿春联。


知名书法家周树坚老师虽已年过花甲,字却仍旧苍劲有力。他一边写福字,一边与居民们交流。“手写春联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能以这种形式为街坊们送上新年的祝福,送去实实在在的实惠,我很开心,也很乐意。”书法家们一边应居民的要求写着春联,一边普及着书法知识,“这是隶书,讲究的是蚕头燕尾”“这是楷书,写时要横平竖直”,有几个街坊还现场当起学生,学写“福”字。





据悉,此次活动共送出新春对联和“福”字1000余幅。海珠区还不断丰富惠民活动的内容,于寒假期间在位于海珠涌的海珠区机关党群服务分中心开办了免费的咏春拳培训班,受到了附近老人和孩子们的普遍欢迎和踊跃参与。海珠区直机关工委还联合区党史办,在位于晓港公园和海珠涌的机关党群服务分中心举办“同舟共济、志同道合”穗港双城图片展,为群众送上免费的“文化大餐”。


下一步,海珠区还将进一步联系服务好群众,常态化组织开展系列惠民利民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