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海珠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邓菲菲】 消息来源:海宣 | 2022-01-24 22:14:06



1月21日,海珠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海珠区坚持扎实深入“学党史”,在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的学习教育上迈出新步伐;坚持入心入脑“悟思想”,在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的学习教育上迈出新步伐;坚持善作善成“办实事”,在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的学习教育上迈出新步伐;坚持真抓实干“开新局”,在扛起时代重任、勇于担当作为的学习教育上迈出新步伐。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海珠区探索了许多创新方法、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形成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会议强调,海珠全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一区一谷一圈”三大片区为主阵地,强化科技创新、产业体系谋划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杆区建设,抢抓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不断提升城区综合功能和环境品质,加快建设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海上明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海珠区创新学习形式、创新阵地载体,坚持为民服务,坚持担当作为,全区上下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





创新学习形式,学党史“动起来”




海珠区深入挖掘海珠红色文化历史底蕴,以南华西街党史研学点、潘鹤雕塑艺术园、“广州塔—阅江路”新时代驿站群等红色资源为载体,创建“5+N”新时代海珠红色阵地,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红色学堂。联动互联网企业等各类单位主体和科技资源,在全市首设区级党史学习教育平台,研发全市首个非公党员区级互联网党校,举办“党性课堂”“艺术课堂”“信仰课堂”和“红色体育学堂”,向居民开放党史学习教育“触控电子书吧”和“AI机器人”,向青少年推出“学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线上学习平台,让红色的种子撒遍海珠大地。







创新阵地载体,悟思想“燃起来”




海珠区持续抓好思想研究,创新推出《广州市海珠区革命老区发展史》《海珠创新之路》《感悟初心 传承力量》等一批理论学习成果,让思政教育为梦想引航。创新文艺载体,以红色艺术雕塑、红色主题纪录片、红色先烈奋斗史,凝聚奋进力量,让百年党史在大街小巷传颂。创新活动载体,VR全景式红色“四史”主题展、海珠湿地国际音乐节、原创爱党爱国歌曲,炽热旋律齐声奏响,红色思想燃遍珠江南岸。







坚持为民服务,办实事“联起来”



海珠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搭建线上、线下社情民意直通车,共办理群众微心愿6054个、民生微项目158个,开展志愿服务8473场,关注“一老一小”、困难群体和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数据跑腿”和“双网融合”。实施“五带五强”工程,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落到基层最末梢。







坚持担当作为,开新局“干起来”




海珠区紧扣打造广州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的目标定位,统筹推动“一区一谷一圈”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发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成立14个集中医学观察酒店党建服务专班。举全区之力服务保障第130届广交会,高质高效推进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新获评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省数字创意特色产业园等称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