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虎虎生威!昌岗街道迎春送福年味浓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 2022-01-19 22:15:17



1月19日上午,昌岗街道穗花新村街心花园热闹非凡,年味浓浓。现场正在举行昌岗地区“新春福虎送吉祥”迎春活动,此次活动由昌岗街道办事处联合广州美术学院、民盟广州市海珠区基层委员会、民盟广州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广医二院支部、民进广州市海珠区基层委员会共同举办,街道综治办、城管办、环监所、社工服务站等部门参与。


活动邀请了广州美术学院、昌岗地区书法协会的书法艺术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浓浓的喜庆氛围。




在冬日的照耀下,穗花新村街心花园格外温暖,现场长桌排开,墨香四溢,书法老师们笔走龙蛇,不一会,一个个圆润喜庆、刚健厚重的“福”字,一行行遒劲有力、墨宝飘香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前来接“福”的街坊络绎不绝,他们自觉排队排队等候,选春联、等“福”字、小心晾晒,忙得不亦乐乎。穗花新村街心花园充满了浓浓年味,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氛围。




小e在现场发现,木刻年画摊位格外热闹,精美别致的木刻年画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对其精巧讲究的制作过程大加赞叹。


据了解,木刻年画是历史悠久的传统艺术形式,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在我国民间,年画就是年的象征,不贴年画就不算过年。广州美术学院的学生特意在现场制作,让大家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木刻年画


现场有不少小学生对木刻年画产生浓厚的兴趣,排队等候老师制作,其中一名学生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切身体验传统民间艺术的魅力。


学生动手制作木刻年画


除了挥春送福,现场还有广医二院的医生们提供义诊服务,社工为社区居民义剪服务。此外,昌岗街道办事处也在现场举办禁毒、垃圾分类、交通安全等内容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