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拒绝毒品,护航青春!龙凤街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甄曦】 消息及图片来源 龙凤街禁毒办 | 2022-01-17 22:36:27


为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海珠区禁毒办、龙凤街禁毒办、龙凤派出所、龙凤司法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专业社工项目广州市江南外国语学校开展散学典礼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校园禁毒防线。



活动中,海珠区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张汉松、龙凤街党工委副书记张向东为江南外国语学校“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江南外国语学校校长郑泽如接受了牌匾。




接下来,广东协言律师事务所律师余费周为同学们带来了禁毒普法讲座,以法律法规为切入点,结合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从多角度剖析,深入浅出地对学生进行法律普及,加深学生的守法观念。




活动还设置了禁毒宣传咨询台,吉祥物“粤虎”的出现吸引了不少学生注意,他们纷纷上前与“粤虎”互动。另外,工作人员向师生派发禁毒宣传单张,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禁毒的法律法规、青少年沾染毒品的诱因及如何防范等知识。专区民警也通过展示仿真毒品,帮助师生了解毒品类型和危害,防范伪装后的新型毒品,并提醒师生做到不好奇、不上当,对来源不明的新奇事物保持警惕。





据悉,本次活动共派发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和与“粤虎”的互动,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性,既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又提高了师生预防毒品侵害的技巧和能力,有效促进了“无毒校园”的建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