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2022年华洲街道迎新春送“福”送对联活动

| 【记者 李卓颖】【编辑 小明】 | 2022-01-15 23:23:25











金牛辞岁寒风尽,玉虎迎春喜气来。1月13日上午,华洲街道文化站在华洲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举办了“新春奋进新时代,挥毫共庆小康春”——2022年华洲街道迎新春送“福”送对联活动。当天主办方邀请了10位书法艺术家和来自瀛洲小学的两位“小小书法家”参加活动,请他们为辖区居民书写“福”字和春联。这些“福”字和春联将陆续被赠送给华洲街的现役军人、烈士家属、环卫一线工人等群体。作为岭南文化底蕴丰厚、艺术气息浓郁的街道之一,写春联和送春联一直是华洲街年味十足的一项重要活动,寓意着新的红火和喜庆。据悉,今年已是华洲街连续举办相关活动的第15年。










活动现场,几张大桌子一字排开,10位书法艺术家和两位“小小书法家”挥毫泼墨,一副副苍劲有力的春联,一句句吉祥喜庆的祝福,一个个手写的“福”字,将新春的喜庆传递给华洲街居民。“这副春联好!韵味十足!”“这个‘福’字苍劲有力,写得真好!”现场的桌上、地上都铺满了“福”字和春联,好似一张张“红地毯”,把房间衬托得格外喜庆。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往在社区广场开展的派送形式,今年改为通过社区、经济联合社送给辖内居民,不久后,这些居民就能收到来自华洲街道的新年祝福了!


红红火火的“福”字和春联饱含祝福,传递着温馨的邻里情。此次活动共写春联153副、“福”字265幅,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气氛,也密切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联系交流。


图片、消息来源:华洲街道文化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