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南华东路一居民楼深夜水管爆裂,社区迅速协助处理获居民点赞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2-01-11 23:37:23



“水管爆裂,楼道都是水,大家小心……”日前,海幢街南华东路435号一老旧居民楼在深夜中发生了水管爆裂。水势祸及至旁边433号居民楼居民。慌乱中,居民吴先生求助于社会居委会。接到居民求助后,海幢街南华中社区居委会第一时间通知居民关闭自来水总闸和电闸,并联系自来水公司,迅速协助居民解决问题,恢复正常供水。



南华东路一居民楼深夜水管爆裂。


日前,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发生爆裂的铁管已经更换成新的水管,地面积水清理干净。



发生爆裂的铁管已经更换成新的水管 。




南华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该居民楼建于上世纪80年代,爆裂的供水管锈蚀严重,年久失修。由于该旧楼无物业管理,收到居民的反馈后,社区第一时间指引居民做好应急措施,并联系自来公司。“当天自来水公司派专业技术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勘查,发现漏水地方为用户共用来自水管道,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需要居民共同出资,并委托维修公司进行维修解决。”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在现场详细了解情况。


随后,南华中社区组织居民对漏水问题进行协商,居民都积极配合,同意共同出资维修水管。当天,居委会工作人员还帮助居民联系施工人员,对楼层进行打孔,以便顺利更换水管。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当天下午便将该居民楼的水管更换到位,彻底解决了漏水问题。居民连连称赞社区为大家办了一件好事,一件为民解忧的实事。



对水管进行更换。


1月5日,居民代表还为南华中社区送来了锦旗,对社区的高效服务表示感谢。这面锦旗是2022年开年之初收到的第一份群众褒奖。社区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排忧解难,努力做群众的贴心人。




居民代表为南华中社区送来了锦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