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海珠区推动村级工业园高质量绿色发展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紫荷】 消息来源 海珠区信息网 | 2022-01-10 22:42:48


2021年,市生态环境局海珠分局制定了《海珠区村级工业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引》,推动区村级工业园高质量绿色发展。



摸查155个园区6415个出租场所


海珠区组织分管领导到挂点联系的街道座谈调研,并对近3年来涉生态环境舆情、信访投诉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找准群众痛点。据悉,摸查155个园区6415个出租场所,对对业态特点进行统计分析,找准治理难点。

此外,认真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工作指引》,结合海珠区业态特点提出餐饮、汽修、制衣等行业水、气、声、固废管理细则,指引园区在招商环节防止“散乱污”进入,避免因污染问题导致“准入不准营、开办即查处”,造成不必要的投资损失。


清理取缔“散乱污”场所17个


海珠区还分行业开展培训指导,提升各行各业特别是小微型生产经营单位污染防治水平。上门入户对制衣企业开展普法,指导其分类打包、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规范处置布碎垃圾。

据悉,组织汽修、干洗等企业开展专题培训,建立2个固废规范化管理示范点,组织88家企业观摩学习。

海珠区结合日常监管执法和专项治理,精准帮扶指导村级工业园区及进驻企业完善环保手续,建设标准污染治理设施,规范落实污染治理措施,督促帮扶整改问题140宗。严厉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清理取缔“散乱污”场所17个,有效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促进园区及企业绿色发展。

《工作指引》实施以来,辖区内村级工业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明显提升,产生了一批经济绿色发展、生态持续改善典型示范园区,居民对周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持续提升,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涉城中村小作坊投诉同比上一轮督察“回头看”大幅下降58.82%。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