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光荣在党50年 | 骆笑欢:用一颗赤诚之心为民服务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 2022-01-08 00:00:00





早上5点起床,骆笑欢先练习半小时六通拳,再吃早饭,清理好桌面后,便戴上红袖章,出门走街串巷巡逻。


这是老党员骆笑欢的日常,退休25年来,她义务担任社区治保委员,一心一意为社区居民把好“安全关”,成为社区群众的贴心人,居民都亲切地叫她“骆姨”。


老党员骆笑欢。


全身心投入

做一行爱一行


骆笑欢出生于1940年,佛山三水人,少年时候家境贫寒,9岁就随哥哥来到广州生活; 18岁时,到一家印刷厂当学徒。虽然她没有上过学,但是她有一颗热爱学习的心,在印刷厂里一边看师傅操作,一边利用空余时间研究印刷技术,刻苦钻研,几年下来,工作经验有所提升,知识也积累了不少。


1963年,骆笑欢来到越秀区红书街道(诗书街道的前身,已并入光塔街道)服务站工作,与几位同事成立了红书街前锋印刷社。骆笑欢因有印刷厂多年的学徒经验,被推荐担任社长一职,当时经济困难、条件有限,她只好在简陋的印刷办公场所,带领着团队承接业务、研究印刷技术,个个各司其职,为街道、企业印刷宣传品等。在骆笑欢的带领下,印刷社的发展规模逐渐扩大,由最开始的四五个人逐渐发展成四十多人,为街道的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骆笑欢23岁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她经历过多个工作岗位,印刷社、五金厂、下乡抢险救灾、基层服务......为街道发展竭尽所能。“每换一个岗位,每接受一项任务,我将它看成是党交给我的使命,全身心投入,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骆笑欢说道。


用一颗赤诚之心

为民服务


1987年,骆笑欢到昌岗中街道第十四社区(已并入昌岗街道跃进南社区)担任居委会主任。在社区工作十年来,她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大胆肯干,带领同事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她还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用一颗赤诚之心为民服务,多次获得区、街的表彰。


“社区事务繁杂琐碎,又关乎居民群众的利益。”胸前佩戴的那枚党员徽章,让骆笑欢深感责任在肩,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始终怀揣对党忠诚的初心、对群众负责的真心,尽心尽力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骆笑欢也关心社区的困难群体,积极筹集善款用于开展救济帮扶工作。社区居民梁某在广州某客车厂工作,老婆患有精神疾病,梁某下岗后,家里一下子没了经济收入,生活陷入困境,骆笑欢得知情况后,为其申请残疾户补助,并每隔一段时间就去家里探望,为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骆笑欢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25年如一日,

继续发挥余热守护居民安全


1997年,骆笑欢从社区居委会主任一职退休,但她闲不下来,第二年回到社区担任社区治保委员,义务协助社区做好各项治理工作,值班巡逻、进行安全教育、社区治理、卫生环境......直至现在,在跃进南社区的大街小巷,经常见到她戴着红袖章仔细巡逻的样子。社区治保委员,骆笑欢一干就是25年。



骆笑欢(右)值班巡逻。


“不会计较那么多,这些工作都做习惯了,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继续做了,能帮多少就多少。”骆笑欢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带好头。25年的坚持,骆笑欢对社区每家每户的情况了如指掌,只要居民有事找她帮忙,她都会义不容辞。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骆笑欢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防疫知识、值守测温、核酸检测点现场维护秩序,还以身作则动员老人接种新冠疫苗。骆笑欢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老党员的初心。


“在社区需要她的时候,她总会尽己所能,默默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跃进南社区工作人员对骆笑欢连连称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