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海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海街道“双微”行动温暖持续

| 【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孟令奇】 消息及图片来源:江海街道办事处 | 2022-01-08 00:00:12


群众有困难可以找谁?

家门口的民生需求可以盼谁?

为深化“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按照全区统一部署,江海街在全街广泛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的“双微”行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街道建立了广泛发动、主动收集、线上线下联动的征集机制,截至目前,已征集25个民生微项目和259个群众微心愿。

点亮心愿,“双微”火热开启

2021年4月24日上午,海珠区“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现场服务日暨青少年发展专项基金成立启动仪式在海珠湖北广场开展。江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金霞、党建办主任胡娟娟、社工服务站及社区党员共约50人参加活动,现场设置了“双微”行动摊位,公开征集“民生微项目”和“群众微心愿”,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自愿认领,江海街“双微”行动全面启动。

undefined


▲区政务数据局现场签订微项目认领书。


▲现场摊位居民踊跃参与制作手工。

如火如荼,“双微”行动全面开展

2021年5月22日,江海街道“双微”行动公益集市正式启动,17个社区设置行动摊位,供现场各级党组织、党员、爱心人士和企业现场自愿认领,这代表“双微”行动进入全面加速阶段。现场活动中班子领导干部带头认领,各级党组织及社区党员积极认领,一共签订“微项目”“微心愿”认领书59份。

▲现场微心愿认领照片。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社区的水泥路更加平整,学校的孩子们领到了新文具、新足球,独居的困难老人在夏天也能吹上清凉的电风扇……

自江海街启动“双微”行动以来,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热情高涨,通过“穗好办”APP、微信小程序等方式,线上线下微心愿认领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据统计,截至目前,全街共征集259个“微心愿”,已认领254个,已完成243个;发出25个“微项目”,已认领13个,已完成7个,内容涉及儿童健康、长者服务、改善环境、解决民需、政策解读等,多方面落实“双微”行动,为居民群众办好“微实事”。

▲区委老干部局党支部认领江海街新安社区“放心出行”民生微项目前后对比图。

▲区供销合作社党支部认领江海街社工服务站“助童健康”微项目, 现场派发儿童健康包。

▲区政务数据局党总支部、区委老干部局党支部认领“助童成长”民生微项目。捐赠仪式上学生献唱《童心向党》。

▲广州市纪委监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党支部认领江海街“童创未来”民生微项目。

▲“双微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党员及共建单位积极认领微心愿。

下一步,江海街道将继续在辖区征集微心愿和微项目,并搭建好线上线下平台,继续发动更多热心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参与认领,帮助更多困难群众解决难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