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龙凤街 > 正文

做智慧型家长,创学习型家庭!龙凤街这场活动干货满满

| 【图文记者 廖佳颖】 【编辑 甄曦】 | 2022-01-07 00:23:07





为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帮助职工提升自身素质,确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环境,1月5日下午,龙凤街道总工会联合街道纪工委、团工委、关工委、妇联、文化站在龙凤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做智慧型家长”——龙凤街道职工阅读分享会暨龙凤街好家风课堂,并为职工的孩子们发放书籍作为新年礼物。



课堂上

主讲人万国军老师用鲜活的实例、幽默风趣的语言,传播了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指出了家庭教育的诸多误区。他指出,父母的情绪很大程度会感染到孩子,使得家庭的和谐氛围变质,因此家长应做好情绪管理,多为孩子传递正能量,才能营造安全、温馨、舒服的家庭氛围。





为了促进大家对亲子高效沟通方式的理解,万老师还特别介绍了处理亲子矛盾的三点小妙招,一是遇到冲突时按下大脑暂停键,离开情境,调节自己的情绪;二是明确自己与孩子的需求,寻找平衡点;三是使用非暴力沟通方法,即清晰表达自己的观察、感受、需求、请求。


 

课堂最后,不少与会职工积极进行交流讨论,表示受益匪浅。“正好前几天和孩子闹了点小矛盾,晚上回去要试试这些沟通方法,跟孩子好好谈谈心。”一名职工跟小e分享。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引领了广大家长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还促进了家长和孩子的沟通交流,弘扬了快乐阅读、共同成长的良好家风,使更多家庭成为“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学习型家庭。


(此图由龙凤街党群服务中心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