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光荣在党50年 | 曹立汉: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热心社区志愿服务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 2022-01-05 23:06:29



“虽然小时候很艰苦,但现在生活很幸福。”初见老党员曹立汉时,他笑容和煦,硬朗健谈,回忆起曾经的艰苦岁月时,他感慨万分,十分珍惜现在的好日子。


今年80岁高龄的曹立汉是一位有着58年党龄的老党员,年轻时参军入伍,屡获部队嘉奖;后转业到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作,三十几年来兢兢业业,努力拼搏默默奉献;退休后继续发挥光和热,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脚踏实地做事
一丝不苟做人

曹立汉出生于1942年,江苏人。1960年,他参军入伍,成为一名通信兵。在部队里,他勤快上进能吃苦,充满青春的活力,有困难第一个冲锋陷阵,出色的表现得到领导和战友们的一致认可,连续5年获得“五好战士”荣誉称号。6年的军营生活,练就了他坚韧的性格。“在部队的生活经历让我的毅力变得更加坚强,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想办法克服。”曹立汉说道。在他的影响下,儿子长大后也当了兵。


1966年,曹立汉转业到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工作。从一名船员干起,曹立汉将军人一丝不苟、务实认真的干练作风带到工作中,在岗位上勤勤恳恳,踏实肯干,很快就得到领导们的赏识,被提干到干部处工作,后来相继被提拔到单位工会、行政处等部门工作。虽然工作岗位不断变化,但对党忠诚、服务大家的初心依旧不变。曹立汉说,“那时候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着为大家服务的思想。”



曹立汉工作时旧照。


1985年,曹立汉听从组织安排,到欧洲某港口开展援外工作。当时在异国他乡,曹立汉说,最大考验就是语言不通。在一个工程项目中,他主要负责调配沙石料工作,由于工期紧张,现场施工原料需求量很大,曹立汉要及时跟开采方沟通调配好沙石料的直径大小、数量,但由于英语沟通不顺畅,给工作造成很大的困难。为了不耽误工期,他苦学英语,经常奔前跑后、想尽办法做好调配工作,如今,他还记得不少英语发音。


“困难总会有的,大家团结一起,共同努力总能解决,同时自己也要多请教他人、多学习。”32年来,曹立汉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在岗位上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五好职工”“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1998年,从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行政处副处长一职退休。



曹立汉被评为“四航局本部优秀共产党员”。



曹立汉所获部分荣誉。


退而不休
热心社区志愿服务



入党58年来,曹立汉从没忘记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时刻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退休后,他依然活跃在社区,积极参与社区党组织生活,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发挥光和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同时,作为四航局退休党支部的一名成员,曹立汉还义务管理着四航局员工宿舍的活动室,每天早上一吃完饭就会带着钥匙出门,提前来到活动室,打扫卫生、整理报刊书籍,等待其他人到来,而后在活动室和大家一起活动、聊天。到傍晚时分,曹立汉等所有老年人离开后,打扫好卫生、整理好桌椅才锁门离去。这样的生活,曹立汉坚持了十几年。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曹立汉还拿出了一笔钱捐献给政府,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时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我看着大家都冲锋在一线,自己也坐不住,想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曹立汉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