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重点排查62家场所!南华西多举措把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关!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米妮】 图片、消息来源:南华西街安委办 | 2022-01-04 23:47:01




为了进一步消除火灾隐患,全力维护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切实增强辖内各行各业火灾防范意识,近期,南华西街道多措并举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推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联合整治行动,切实维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南华西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日前,南华西街道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要求,要明确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强化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完善隐患排查和治理常态化机制,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抓好岁末年初全街道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



南华西街道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随后,南华西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街道市场监管所、南华西派出所、街道综合保障中心、各个社区居委等联合行动,深入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除。


在本次行动中,检查组对南华西街道辖内的滨江西路、同福西路、洪德路等仓库、商铺和民居楼进行逐一排查。重点检查单位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居民楼是否私拉乱接电线,家用热水器是否规范使用等情况,并现场了解企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员工自防自救能力。




检查组对南华西街道辖内的滨江西路、同福西路、洪德路等仓库、商铺和民居楼进行逐一排查。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还要求企业负责人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隐患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据悉,本次联合检查行动共出动46人,检查各类场所62家,其中包括商铺23间,出租屋25家,仓库9间,施工工地2处,重点单位3家,共排查隐患27处,整改隐患16处,现场开具限期整改指令书10份。


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接下来,南华西街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落实监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