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旧楼装上新扶手,长者出行更安心!

| 【记者 李馨】通讯员 温蕾 【编辑 紫荷】 图片及消息来源 新港街道办事处 | 2022-01-04 23:47:06



“有了扶手就是好啊,上下楼更方便了!”家住新港街南景社区76号楼的一位阿伯这样说。

记者从新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南景社区的6栋老式楼房,没有电梯,多为年事已高的长者居住,楼梯没有扶手,上下楼十分不便,加装楼梯扶手便成了长者们的“微心愿”。



加装扶手前的楼道


南景社区党委获悉情况后,多次实地走访了解,征求居民意见建议,通过多方对比最终确定维修安装设计方案。由于6栋单体楼没有小区物业,也没有维修基金,为解决工程资金问题,南景社区党委积极发动社区内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并与广州地铁生产调度一部公园前控制中心党支部、生产安全室党支部联合共建。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居民楼顺利加装上了不锈钢楼梯扶手。



加装扶手现场


旧楼装上新扶手,老人“敢下楼了”,不仅为社区长者带来“一米扶手”,更是带来“一份平安”。为此,居民们送上感谢信,感恩这一美好工程!



居民送来感谢信


此次南景社区联同社区在职党员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加装扶手”爱心行动,为社区长者创造了更加安全的生活环境,降低了社区长者上下楼梯发生跌倒的概率,同时也促进长者多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活动。




接下来,南景社区党委将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制度,及时为社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