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以舞会友!第十届街舞潮流中国(广州)潮流文化周在广州海珠万达广场举行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紫荷】 图片及消息来源:海宣 | 2022-01-04 23:47:15



2022年1月1-3日,“羊城之夏”系列活动、缤纷海珠文化季——“花开羊城 潮舞湾区”REALLIFE-我们的生活第十届中国(广州)潮流文化周在广州海珠万达广场举行。音乐会由广州市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广州市海珠区委员会主办,海珠区文化馆、海珠民族乐团承办,海珠万达广场协办。 


三天的文化周街舞赛事,影响力辐射至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其中,首届Real Dance Competition-Fight for City 粤港澳大湾区城际街舞对抗赛,联动了大湾区共16个城市的顶尖街舞团队,在广州以舞会友。


这些城市团队的成员们分别由当地最具实力的舞者所组成,在街舞擂台上相互切磋舞技,最终选拔出大湾区第一届“最强街舞之城”荣誉称号。而本项赛事将作为今后REALLIFE文化周的固定赛事项目开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舞者们的街舞技术交流,将街舞文化推向更高层次和水平。




此外,文化周更与全国性大型少儿街舞赛事——BDS世界青少年街舞总决赛暨CHUC青少年街舞国家队选拔赛联手合作,CHUC联盟省队团队,代表各自省份出战,最终选出CHUC联盟省队团队赛冠亚军;擅长个人Battle(斗舞)的少儿舞者们,可参加个人Battle赛,借此进入新一届CHUC青少年街舞国家队队员的选拔。


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到《这就是街舞》重量级评委阵容,如《这街》冠军——叶音、杨凯;人气选手——亮亮、Rochka、MT POP、阿牙、阿K、WAIWAI;《这街》艺术指导——汪瀚。





文化周除了街舞赛事的核心板块内容,更云集了各类型精彩纷呈的潮流文化活动,充分体现了活动的多样性。游客可参与、观战街头竞技赛事板块的“2022萌芽滑板挑战赛”、“球在街头”花式篮球对抗赛、NOB BEATBOX BATTLE口技大赛;更可来到潮流展区体验涂鸦,逛先锋DJ音乐展厅,玩转“音游大咖秀”等。






此外,为回馈社会,通过REALLIFE文化周的平台,CHUC广东街舞青年与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去年正式联合启动了“舞动希望”街舞公益课堂项目。项目致力开展走进乡村、公益支教活动,目标推动广东省100间街舞公益课堂落地。今年,将有三所首批符合条件的小学开展落实“舞动希望”街舞课堂项目的支教服务工作,分别是:雷州市附城镇中心小学、从化区吕田镇中心小学、肇庆广宁县山镇中心小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