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滨江街 > 正文

欢庆元旦!港穗双城图片展和书画艺术作品为滨江街坊送上“文化大餐”

| 【图文记者 文千知】【编辑 邓菲菲】 | 2022-01-02 00:17:28

图片





走进滨江东马涌水闸上的党群服务中心,浓浓的“疍家”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宽大的“大襟衫”、精致的绣花“包头”、垂檐竹帽“海笠”……一件件展品让许多老疍家找到了回忆,独具岭南特色的建筑风格也引来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




1月1日上午,“永远跟党走,走在春风里”海珠区“同舟共济 志同道合”港穗双城图片展暨“党的光辉照海珠”书画艺术展在滨江街海景社区党群服务站正式拉开序幕。海珠区相关领导、滨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肖烈南、滨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潘卫东等领导参加活动。活动现场,滨江街海景社区党群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揭牌。





滨江街供图。


据悉,地处“咸水歌之乡”让滨江街海景社区党群服务站在建设伊始就与“水”结下了不解之缘。随着时代变迁,“疍民”们虽洗脚上岸,对珠江水的情怀却永远不会改变。海珠区将位于马涌上的水闸改建为党群服务站,将党旗插在碧水攻坚战一线上,以党建引领全区治水工作,正是为了群众心中的那一抹“乡愁”。在这里,海珠区召开了多次的全区治水工作会议,接待开展治水工作调研的党组织超过200批次。如今,不仅马涌的水变清了,全区河涌治理也成效显著,“鱼翔浅底”随处可见,这个党群服务站也自然成了附近居民爱逛的好去处。






正在穗港两地展出的“同舟共济 志同道合”港穗双城图片展引发身处广州的群众、特别是本地“老广”们深深的共鸣。为让更多群众能共享这一精神文化“大餐”,海珠区将展览固定在机关党群服务中心,长期为市民群众提供展览服务。元旦佳节,该展览正式对市民群众开放,为市民群众送上“文化大餐”。






展览现场。




家住滨江街的李先生作为首批观展的客人,激动地说,“我是一名‘老广’,展览里的很多图片我看完都深有感触,一下子就把我的记忆拉回到当年了。以前看这些展览都要去图书馆、博物馆,现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太方便了。”




当天,同时举办的港穗双城图片展和“党的光辉照海珠”书法艺术作品展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观看,来自海珠区的周树坚等10余位大师的作品书写、描绘着海珠的昨日今夕,为“老海珠”们津津乐道。





市民观展。


据悉,除这两个展览外,该中心后续还将举办迎春盆景花卉展等,将文化惠民活动延续下去。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