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急!孩子半夜发烧,要等核酸报告怎么办?海珠这家医院最快1小时出报告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李玉红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12-30 22:12:13






近日,记者从海珠区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全新升级改造的发热诊室已于日前正式投入使用,整体就诊时间由原来的8—10个小时缩短至2—3小时 ,为家长和患儿提供了便利。





海珠区妇幼保健院新发热诊室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改造后的发热诊室为独立空间,主要为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并有发热、呼吸道、消化道感染等症状的14岁以下儿童提供服务。新发热诊室在病人缴费、取药等7个环节进行了优化,加快了各个环节的运转效率,缩短了病人的等待时间,减少了发热患者的走动,整体就诊时间由原来的8—10个小时缩短至2—3小时。



改造后的发热诊室为独立空间 ,在病人缴费、取药等7个环节进行了优化提升。


海珠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陈劲为介绍,新发热诊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置了全方位监控录像,实施24小时全天候开诊,极大地方便了家长和患儿。同时,目前孩子发烧就诊都要先接受核酸检测,且要等待6—8小时核酸结果出来之后,方可离开医院,这对于家长和孩子来说都是个极大的考验。为解决这一痛点,新发热诊室还上线两台快速核酸检测仪器,可同时容纳8个标本操作,核酸检测报告出具的时间缩短至1—2小时,大大减少了家长和孩子的等候时间。



新发热诊室还上线两台快速核酸检测仪器 。


近日,海珠区容先生带着三岁的儿子来到该发热诊室就诊,从进入医院到离开,容先生共花了三个小时。容先生表示,自己非常不擅长哄娃,平时都是太太带娃,好在这次核酸检测结果很快就出来,就诊、缴费、取药等流程顺畅,不用多楼层走动,很方便,节省了不少时间,也没有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