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沉浸式体验!2021岭南古琴音乐会在晓港公园举行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张舜萍 图、消息来源:海宣 | 2021-12-30 22:12:11



12月29日晚,“琴语摇竹”—2021岭南古琴音乐会在晓港公园举行,该场音乐会由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中共海珠区委宣传部、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东古琴研究会、海珠区文化馆、海珠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晓港公园协办。




中国古琴艺术于2003年入选联合国“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其特有的音质和品格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清、远、淡、微”的审美意境及艺术追求,“古琴艺术(岭南派)”是其中一个重要流派。


海珠区作为“古琴艺术(岭南派)”的主要传承传播区域,致力于弘扬岭南古琴文化,将岭南古琴音乐会打造成为海珠区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岭南古琴音乐会,每届均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古琴专家和爱好者们的关注。




本届音乐会以岭南古琴为主线,不仅展现了独奏、重奏、合奏、弦歌等传统音乐样式,还与舞蹈、茶艺、太极、掌画等传统艺术门类融会贯通,突破了古琴静态聆听的艺术范式,呈现了视听一体的跨界演绎效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