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沙园街 > 正文

守好岁末年初安全线!沙园街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风险隐患大检查行动

| 【记者 李馨】 【见习编辑 陈美宛】 消息及图片来源:沙园街安监中队 | 2021-12-30 22:12:04


+
+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近日,沙园街紧密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及重大节点保障工作,多措并举、齐头并进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风险隐患大检查行动。




为此,沙园街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景涛、办事处主任付会婷为组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陈波为副组长的大检查领导小组,统筹指挥行动。




本次行动通过街道主要领导带队,领导班子整体下沉一线的方式,对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工地安全、学校安全、工贸企业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大排查、大治理,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登记造册并立查立改,逐个销号,以查促改、以点带面,督促各社区、各单位履行安全生产职责。




行动中,工作人员还积极开展消防及安全生产相关宣传,发放《致沙园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单张500余份,有力地提高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据了解,本次行动以“拉网式、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及昼夜轮查的形式开展,出动24车次、98人次,共检查出租屋157间、商铺121家、小区11个、在建工地4个、大型商场2个、工厂1家,共发现消防器材缺失、消防通道堵塞等相关问题27宗,均已督促相关个人、商家、企业在限期内完成了整改。




接下来,沙园街将继续强化跟踪管理,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忧患意识,把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责任压紧压实,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为辖区居民筑起牢固的安全堡垒。

+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