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更年期来袭如何平稳度过?《女性围绝经期保健》专题讲座走进越秀公园

| 【图文记 者 李卓颖】 【编辑 邓菲菲】 消息来源:广东省计生协 | 2021-12-27 22:19:47





如何正确认识更年期?更年期应该如何进行健康饮食?又要提防哪些疾病......带着这些问题,12月27日下午3点,市民们走进越秀公园的广州城市公园展览馆,聆听由广东省计生协开启的第二期“南粤家庭健康大讲堂”。本期讲堂特别邀请到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专家李智敏教授带来《女性围绝经期保健》专题讲座。







围绝经期又称为更年期,是妇女从生殖功能旺盛状态过渡到非生殖期的年龄阶段。现场,李智敏教授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了围绝经期三个级别的预防措施,从饮食与营养、运动与锻炼、体重管理和睡眠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围绝经期的健康生活方式;在讲座中,李智敏教授教会了观众如何识别更年期症状,并提醒观众进行重点疾病筛查,如宫颈癌、乳腺疾病等;此外,李智敏教授还介绍了一系列改善更年期相关症状和疾病,减少更年期并发症、防止伤残和促进康复的方法,现场的观众都聚精会神地听着,纷纷拿出纸笔记录。




最后,李智敏教授总结说:“更年期是女性正常生理过程,切勿多虑和忧郁,我们应该正确认识更年期,调整生活状况,健康生活习惯,及时防病、治病,让女性平稳度过更年期,享受幸福晚年生活。”





本次活动现场共有近40余人观看,线上直播观看人次超过63万。讲座结束后,现场观众主动向医生提出问题,并自行前往活动现场的设置家庭健康知识宣传摊位继续学习相关内容。








“南粤家庭健康大讲堂”是广东省计生协家庭健康促进行动的重要内容,由省卫生健康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计生协联合主办,广州市越秀公园承办,得到中国人寿保险广东省分公司、广州市分公司的大力支持。大讲堂定期在越秀公园新时代文明驿站前广场举办,同步在广州市融媒体平台新花城App、省计生协微信公众号和官网直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零距离服务基层群众。


据悉,自今年家庭健康促进行动方案实施,特别是首期“南粤家庭健康大讲堂”开讲以来,已成功带动全省各级计生协开展健康讲座6000余场,覆盖100余万人次,各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家庭健康水平显著提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