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海珠好人丨李德宽:无私奉献助力社区工作,全心全意解决居民难题

| 【图文记者 文千知】 【编辑 小明】 | 2021-12-24 23:56:31





“李姨早上好,今天又来‘上班’啊?”

“是呀是呀,准时到。今天有什么工作要帮忙吗?”


几乎每天早上,70岁的凤阳街坊李德宽都会准时出现在居委会的办公室,了解一下居委一天的工作安排,看一下居委有无工作需要帮忙,这一习惯,李德宽已经坚持了20多年。


20多年来,李德宽每天早上去居委会,如得知有工作需要帮忙她会义不容辞地留下,一忙就是一上午,如果工作人员下午和晚上也需要帮助,李德宽也尽量去帮忙、慰问,街坊和居委的工作人员总是亲切地称呼李德宽为李姨。人口普查、节日慰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街道和居委组织开展的各种工作中总能看到李姨的身影。




小故事传递正能量

家住凤阳小区的居民李德宽本就是一个热心社区服务的人,退休前,她总喜欢利用休息时间在社区从事义务工作。1999年,李德宽退休之后,把更多的热情、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社区服务中,她说,她是一名共产党员,共产党员就是要无私奉献。2004年,李德宽的丈夫因意外致残,康复治疗期间请人按摩需要一笔不小的开销,街道得知这一情况,主动安排按摩师每天上门为其丈夫进行康复按摩,李德宽深受感动,更加坚定了为社区服务的信念:“我特别感谢街道,感谢居委,他们关心我、照顾我,所以我一定要尽我所能,传递正能量。”




受访者供图


小技巧助力大工作

李德宽主动承担了社区的统计工作,并及时更新。曾经在船厂统计科任职的李德宽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与多年的工作经验,所做的统计资料细致、清晰、有条理,为凤阳居委的工作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李德宽说:“做工作要多动脑筋想办法,既要减轻自己的负担,还要能保证有效率。”凤阳社区工作人员对李德宽的评价非常高:“李姨是一个责任心很强的人,她答应帮忙的事情一定会做到最好,她的能力也很强,很值得我们学习,李姨的善良和对社区的热情,让我们每个人都很感动,我们最想跟她说的就是感谢!”



小证书见证无私大爱

凭借自己对社区的热心和热情,善良优秀的李德宽及她的家庭曾荣获多个部门颁发的荣誉称号,2007年、2010年和2012年,李德宽家庭三次荣获“广州市文明家庭”称号;2008年,李德宽家庭荣获海珠区“和谐示范家庭标兵”称号;2009年,李德宽被聘为凤阳街道廉政监督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