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南华西街多场文化惠民活动“开锣”,为居民幸福“加码”!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米妮】 | 2021-12-24 21:36:42




粤曲名角轮番登场为戏迷们演绎经典曲目,书画家挥毫泼墨写福字送祝福,义剪义诊为居民提供暖心便民服务……近日,南华西街道推出多场文化惠民活动和各项便民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乐享优秀传统文化“盛宴”。






书画家齐聚一堂
挥毫泼墨写福字送祝福

“‘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好字,好字!”12月23日上午,南华西街道在同福西路地铁站D出口广场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 幸福社区齐参与”迎春送福送挥春活动,现场不少居民一边仔细欣赏着书法家们专门为自己书写的对联,一边赞不绝口。



书画家挥毫泼墨为居民写福字送祝福。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南华西街道文化站和永兴诗书画室的书画老师们挥毫泼墨,在铺满红纸的桌面上用心书写春联和“福”字。一副副春联,透着新春的喜庆;一个个“福”字,满载着平安吉祥的祝福。拿到春联的陈阿姨高兴地说,“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儿,这样的活动我们最欢迎。”



永兴诗书画室的书画老师挥毫泼墨写对联。







现场居民收获了福字和对联,喜笑颜开。


现场,还有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义剪和义诊等服务。居民林伯现场体验了义剪,他告诉记者:“快过年了,刚好想理发,想不到街道早早就安排了这些便民服务,真的太贴心了。”他还表示,通过文化惠民活动,不仅收获了福字春联,还能够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中增进和谐邻里情。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义剪服务。



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粤曲名角演绎经典曲目
居民睇戏乐开颜

近日,南华西街道青少年粤剧粤曲培训基地汇报展演暨《南华西街志》首发仪式在南华西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精彩开锣,吸引了众多社区粤剧“发烧友”参与。


活动中,全国著名粤剧粤曲表演艺术家吴非凡和广府好声音形象大使叶幼玲纷纷登台,为现场观众演绎《荔枝颂》《红棉赞》等多首经典曲目,让戏迷们大饱耳福。


全国著名粤剧粤曲表演艺术家吴非凡带来精彩的演出。


广府好声音形象大使叶幼玲演绎经典曲目。


随后,青少年粤剧粤曲基地的学员们也带来粤曲《天山未了情》 和《花城颂党恩》等精彩表演。小演员们凭借精湛的演技、扎实的演唱功底和艺术表现力,深深地感染着现场的观众和老师,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与喝彩声。


青少年粤剧粤曲基地的学员们也带来精彩表演。


活动中,还举行了《南华西街道志》首发赠书仪式。据悉,2019年,南华西街道正式启动《南华西街道志》编纂工作,并于今年9月正式出版,全书分为珠水南华、文物胜迹、“两个文明”建设、古街保护等17个类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