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官洲街新滘中学开展文艺展演,强化禁毒和垃圾分类宣传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孟令奇】 通讯员 廖小芬 消息及图片来源:官洲街禁毒办 | 2021-12-24 21:36:47


12月23日,官洲街道禁毒办联合环监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青年地带官洲站在新滘中学举办校园禁毒文化艺术节展演。活动中,还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小e了解到,工作人员通过游戏互动、摆放宣传展板和仿真毒品模型、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学生普及法律知识、禁毒知识。

文艺展演围绕校园无毒、阳光生活主题展开,各班级分别以现场插花、禁毒诗歌朗诵、禁毒数字游戏、禁毒雕塑现场比赛、义卖等优秀节目参与汇演,通过一幕幕富有教育意义的表演形式再现禁毒斗争各个场面,全面揭露毒品对人类的危害性,强化了宣传效果。


部分师生的书画作品展览、贺卡展览等作品将在校园内展示,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毒品的危害。

同时,街环监所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派发宣传资料、专人宣讲答疑、设置垃圾分类有奖问答小游戏等形式向学生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同步讲解《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号召全民养成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习惯,积极带动身边人进行垃圾分类,精准投放生活垃圾。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800余人,派发禁毒和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共700多张。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学习热情高涨。

新滘中学表示,会继续积极配合街道禁毒工作,把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列入学校教育工作计划中,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结合起来,用积极健康的文化熏陶青少年,丰富青少年的精神生活,使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