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官洲街开展困境儿童社区关爱行动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孟令奇】 通讯员朱凤珊 消息及图片来源:官洲街社工服务站 | 2021-12-21 22:57:10


日前,官洲街开展了“党心伴童行”官洲街困境儿童社区关爱行动总结大会,官洲街公共服务办、仑头西社区、官洲社区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小e了解到,“党心伴童行”官洲街困境儿童社区关爱行动项目是官洲街社工服务站在官洲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实施开展的项目。行动中,官洲街社工服务站联动仑头西社区党支部、仑头东社区党支部、官洲社区党支部,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以及高校志愿者,成立“护苗大使”服务队,组织辖区内13户困境儿童家庭游览了广州市城市规划局、动物园、海心桥。



官洲街公共服务办主任陈伟龙为表现突出的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仑头西社区居委会主任黄志坚为表现突出的志愿者颁发证书。



“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路上耐心陪伴、体贴入微,引导儿童与其他小朋友进行接触、交流,拓宽了孩子们的生活空间。”广州市明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官洲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会上,

社工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

和大家一起回顾过去四个月

相聚的点点滴滴。



第一次出游——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

2021年9月25日上午,项目首次出游活动选择了独具广州特色的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是一个以城市规划为主题,运用多项最新数字化科技,配搭一流娱乐互动设施,展现千年羊城发展脉络的“城市主题公园”。

通过展览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以及各种互动设施的趣味体验,参与者能够从多方面,全方位地了解到更多关于广州的历史、现在与未来。

第二次出游——广州市动物园

2021年11月13日上午,项目第二次出游活动选择了广州市动物园。为丰富活动体验,增强困境儿童与同辈群体的交流互动,活动采取了“参观展览+体验式任务”的方式,针对不同年龄的儿童通过发布不同难度的特定展馆打卡、认识新朋友、寻找动物等趣味性任务,让困境儿童在户外游戏中挑战自己、拓展社交网络。

第三次出游——海心桥

2021年11月27日上午,官洲街社工服务站组织第三次出游行动。为了让家长和小朋友更直观地感受现代化的广州,本次出行的方式是社工带领儿童家庭一起乘坐有轨电车前往广州新地标——海心桥。这一次,是项目组织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最后一次出游活动。家长和小朋友们都十分开心。



在项目行动中,党员志愿者廖进强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仿作用,由于俊仔(化名)无法独立行走,廖进强在前两次出行前主动到俊仔家中,从五楼背到一楼,并且用自己的车接送俊仔和家长到集合的地方,同时在出游的过程中双手也不离轮椅,耐心地和俊仔介绍沿途的景色,并且时刻关注他的身体情况。

在最后一次出游中,社工站又链接了好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无障碍出行资源,免费提供电动爬楼机、无障碍出行车的服务,协助俊仔上下楼和出游。俊仔家人十分感谢,并表示,党员志愿者的付出她们都看在眼里,俊仔每次见到叔叔都会很开心。

官洲街公共服务办主任陈伟龙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能够切实帮到困境儿童,希望社工服务站以后可以持续关注特殊儿童。”

项目行动虽然结束了,但对困境儿童的关注不会结束。官洲街社工服务站将会继续联动各社区党支部,继续扩大“护苗大使”服务队,为困境儿童提供更多的陪伴与支持,让照顾者也可以有更多喘息的机会。






(注:活动照片使用已征得服务对象同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