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 | 南洲街交通整治行动走进园区开展宣传活动

| 【记者 李淼】通讯员 李嘉怡 【编辑 紫荷】 图、消息来源:南洲街综合行政执法办(安全生产) | 2021-12-17 23:21:57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城市文明的标志、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和谐音符。文明交通不仅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更能折射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素质。



南洲街为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推进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及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日前,南洲街道办事处与海珠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在海珠区新滘中路唯品同创汇联合开展了关于“一盔一带”守护平安、“平安出行始于心,拒绝酒驾践于行”的主题宣传活动。


海珠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海珠区公安分局交通管理大队的工作人员、海珠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南洲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安全生产)的工作人员、南洲街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唯品同创汇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人员联合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正确佩戴安全带与未佩戴安全带以及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与未佩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

此外,工作人员还现场讲解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重点违法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危害。

同时,列举近年来发生的重大酒后驾车肇事致个人、他人生命和财产安全受损的案例,以例说法、以案示教,教育引导群众深刻吸取教训,通过互动形式,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时刻绷紧“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这根弦,树立道德高线、远离事故红线、不碰法律底线。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执法守法遵法、抵制酒驾醉驾的氛围,提醒群众做到自重、自律、自爱,切实把杜绝酒后驾车作为长期的自觉行为,预防交通事故,为创建安全、规范、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让宣传深入内街小巷、千家万户,降低交通安全事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