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海珠区人社局就业服务项目社工爱心帮扶,圆残障人士就业梦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消息、图片来源 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 2021-12-16 22:49:27




近日,海幢街寺前社区居民小芮(化名)将一面写着“既授人以鱼又授人以渔,海幢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海珠区人社局就业服务项目和海幢街道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感谢海珠区人社局就业服务项目社工和海幢街工作人员用心关怀,帮助自己圆了“就业梦”。



海幢街寺前社区居民小芮(化名)为海珠区人社局就业服务项目社工和海幢街道工作人员送来锦旗。




据悉,小芮今年37岁,脚部肢体残疾四级,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出行需要拐杖。去年年初因前公司经营不善,小芮被迫赋闲在家,由于需要长期进行治疗,每月高昂的药费支出,更让她捉襟见肘。而身体上的障碍也让她在求职路上碰到不少困难。


海珠区人社局就业服务项目社工通过海幢街道以及寺前居委会了解到小芮的实际情况后,便对她开展了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社工钟雪雅介绍,通过入户探访,社工了解到小芮沟通能力较强,会办公软件的基本操作,结合她的工作技能,初步筛选出合适她的工作岗位。“由于身体限制,小芮希望能够找一份离家近,并且不需要太耗费体力的工作。根据她对岗位的要求和自己的工作技能,我们在海幢街道的协助下,积极链接了辖内企业资源,最终为她寻得了羊城家政服务公司的人事文员岗位。” 钟雪雅告诉记者。


随后,项目社工还协助小芮投递简历,陪伴她前往家政公司面试。面试当天小芮表现优秀,很快就被公司录取,海幢街道还协助小芮办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相关手续,为小芮申请到困难补助,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在家附近上班既可以实现小芮的劳动价值,又不耽误她的治疗,家人也放心,今年11月,小芮正式到家政公司上班。重新拥有工作的小芮,也露出了久违的笑脸。



认真投入工作的小芮 。

除了帮助小芮圆了“就业梦”,在生活上,海珠区人社局就业服务项目社工和海幢街道工作人员也给予了她积极的帮助和充分的关怀。今年10月,了解到小芮急需一台家用踏步机用于做脚部锻炼之后,项目社工和街道工作人员便以“微心愿”的形式发布了爱心倡议,寻找爱心人士认领小芮的心愿。很快,便有爱心人士出资购买了一台家用踏步机送到了海幢街道。随后,项目社工和街道工作人员把家用踏步机送到了小芮家中,并帮她把踏步机安装好。


项目社工把家用踏步机送到了小芮家中 。


帮助小芮安装踏步机。


如今,小芮已经可以借助这台踏步机做脚部锻炼。


说起社工和街道工作人员对自己的帮助和关怀,小芮难掩激动的心情,她告诉记者:“我很喜欢在这里工作,通过劳动切实体会到自身价值。感谢社工和街道工作人员为我办了一件大实事。”


社工、街道工作人员以及爱心人员将踏步机送到小芮家中后,与她合影留念。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精准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今年海珠区人社局首次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方式,引入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业社工机构,通过社工驻点街道服务的形式,为海珠区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其他有需要的失业人员提供政策指引岗位介绍技能培训职业规划创业指导心理疏导等方面的专业社工服务,帮助社区失业人员再就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