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涉及138家!海珠区公布首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账户

| 【记者 蔡晓素】 【编辑 甄曦】 消息来源 海珠区教育局 | 2021-12-15 22:33:18


近日,海珠区教育局官网公示了海珠区首批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账户信息,建议学员及家长在报读前应提高警惕,将预缴费存入监管账户中,以确保资金安全。



此次公示的海珠区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账户信息名单中,共涉及138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包括了开户行和账号信息。据悉,11月19日,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联合印发《广州市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从合同规范、收费规范、预收费存管、退费规范、保险规定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办法》自11月19日起正式实施。


《办法》明确,校外培训机构应当在其审批区域范围内自主选择具备监管条件的银行,开设唯一的预收费资金专用存款账户,由开立专用存款账户的银行作为存管银行,存管预收费资金。


区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实际,在所辖行政区域内选择“第三方托管”方式或“风险储备金”方式开展预收费资金监管。



海珠区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账户信息一览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