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华西街 > 正文

暖心!广东省医学专家志愿者医疗队为南华西一线民警义诊送健康

| 【图文记者 蔡晓素】 【编辑 方米妮】 | 2021-12-14 23:29:22






近日,广东省医学专家志愿者医疗队走进南华西派出所,为南华西派出所一线民警开展义诊,确保民警以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同时也为社区居民等提供了义诊服务。


广东省医学专家志愿者医疗队为南华西一线民警义诊送健康。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教授梅广源带队,邀请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李奇林、广东省中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奚小土、广东省中医院心血管专科主任医师胡世云、广东省中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张桂芝、广东省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黄育等专家主任组成医疗团队,为一线民警和居民提供消化内科、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急症、痛症、失眠、高热、咳嗽等方面的义诊。



义诊前,医疗团队与南华西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就此次义诊活动进行座谈。


活动中,医疗团队还针对基层一线民警的工作特点,在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率等各项健康检查的基础上,结合民警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腰椎、颈椎、关节炎、肩周炎、高血压等“职业病”频发的特点,向广大民警详细讲授如何认识、预防常见心脑血管、肠胃等疾病的相关知识,并针对民警在体检中发现的各类疾病做了详细的健康指导,耐心回答了民警普遍关心的健康问题,提出针对性预防措施,受到了广大民警的一致好评。




为一线民警开展义诊。






为现场的社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通过这次义诊,我们也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时发现健康隐患,感受到了温暖。今后将以更加健康的体魄、最佳的状态投入公安工作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场一位民警如是说。


梅广源表示,医生的职责是救死扶伤,民警的职责是保卫人民群众,这两者都是为人民服务。“我们医疗人员对广大民警充满着崇敬之情。希望通过此次送诊上门活动,进一步推进警医合作长效共建机制,更好地关心关爱民警的身心健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