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南洲街开展最小应急单元培训和处置演练

| 【记者 卫静雯】通讯员 刘慧 【编辑 紫荷】 图片及消息来源:南洲街综治办 | 2021-12-10 23:10:57





12月9日下午,南洲街道联合南洲派出所在广州创投小镇020创新实验室路演大厅,组织开展辖区内最小应急单元培训和处置演练。


会议开始,南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俊毅就提升新形势下校园、医院、商场、专业市场等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处置能力水平,稳步推动最小应急单元建设进行了开训动员,同时部署下阶段对最小应急单元的检查工作。




本次演练还邀请了海珠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官进行讲解及示范防爆钢叉、盾牌等防护器材的使用,确保参训人员熟练掌握防护器械的使用方法,并通过现场邀请参会人员进行情景模拟对抗演练的方式,为与会人员演示了防暴盾牌、长警棍、对讲机、灭火器等应急装备实战性配合的使用方法和应急处置技巧。










通过培训演练,进一步规范和强化街道最小应急单元防范、自救、报告及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了社会防控的“第一防线”,为建设平安南洲夯实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