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洲街 > 正文

莫慌,是应急演练!南洲街举行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

| 【记者 卫静雯】 【编辑 紫荷】 图片及消息来源:南洲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 2021-12-10 00:24:17



为进一步理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应对突发疫情综合处置能力,12月8日下午,由南洲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的“2021年南洲街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在办事处一楼大院举行。参演单位包括南洲街相关科室、社区以及南洲派出所、南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现场参演人数近130人,并配备了1辆救护车。


现场总指挥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演练以模拟发现1名来穗人员黄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出阳性为背景,共设置应急响应和组织指挥、前期管控、前期紧急采样和送样、楼宇封控管控、区域核酸筛查等五个演练科目。





演练开始前,各参演单位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彩排,理顺了各项流程、完善了各类细节,有效提升了南洲街道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在现场演练时,各参演单位紧密配合,在模拟情景中做到了流程井然有序、防控科学规范、行动快速紧凑,切实巩固了街道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应急程序的熟练程度,增强了实际应对疫情应急响应的信心与能力。



社区三人小组上门核查管控



社区三人小组对病例组织转运



组织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



医护人员对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采样结束后对现场环境进行消杀




演练结束后,海珠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肖轶进行了专业点评,肯定了本次演练的内容与效果,表示:从脚本设计、活动组织到现场部署都把控到位,做到了流程涵盖完整,效果协调有序,有力地提升了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同时对楼宇封控管控和区域核酸筛查两个重点环节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肖轶进行专业点评


接下来,南洲街将不断自我提升,继续加强各部门联动,在思想上对疫情防控工作保持警惕,在工作上持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到响应迅速、管控严格、处置得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