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宪法宣传进社区!新港街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周活动

| 【记者 李馨】通讯员 杨胡琴 【编辑 紫荷】 图片及消息来源 新港街司法所 | 2021-12-08 23:26:37


今年12月4日是第8个国家宪法日,本周也是“宪法宣传周”。新港街高度重视并迅速行动,组织、动员了街道多个部门,利用国家宪法日等主题法治宣传契机,联合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在全街范围内营造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法治意识的浓厚宣传氛围。
//





新港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的电子显示屏上播放着宪法专题宣传视频,宣传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的重要地位,其诞生及不断完善的历程虽然曲折但步履坚定;宪法是人民权利的最高保障书,应倡导全社会要积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银禧社区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12月4日至12月6日,新港街道办事处分批组织30余名党员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由新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丽琴带队,先后到辖内银禧、半岛、穗华等社区开展了新港街“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日主题活动。



半岛社区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宪法宣传标语、派发宪法宣传手册、融入群众讲解宪法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宣传了宪法宣传日、宪法的法律地位、宪法的主要内容及学习、遵守宪法的重要性,群众参与积极性很高,现场宣传气氛十分活跃,成效显著。



与此同时,新港街组织全街14个社区在法制宣传栏张贴宪法宣传海报,实现宪法宣传全街覆盖,并倡导辖区群众:“要了解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将宪法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学习,既要保持对宪法法律的高度敬畏,自觉用宪法规范和约束自身行为,又要善于利用宪法保护自身合法权利,做一个懂法、守法、护法、用法的现代公民。”


半岛社区法治宣传栏






此外,新港街组织全街社区法律顾问在社区开展宪法专题讲座。社区律师通过典型案例分析、重点条文解读、法律后果讲解、现场知识问答等方式,用群众身边的案例及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普及宪法,让群众真正理解宪法、运用宪法,活动效果良好。


宪法宣传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是全社会共同的义务。新港街通过本次系列宪法主题宣传活动,有效强化了全街群众尊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意识,推动群众尽快树立弘扬宪法、坚持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的观念,保障了宪法及其他法律的广泛普及与有效实施,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