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消防车模型等你拿!华洲“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线上答题活动继续!

| 【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小明】 | 2021-12-08 23:26:39




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加上气温逐渐转凉,用电、用气增多,是火灾易发、多发的时节。电气和生活用火是引发秋冬季节性火灾的两大主要原因,家庭火灾占秋冬季节性火灾比例较大,因此掌握正确的用电用火方式,对于预防秋冬季节性火灾有着重要意义。







华洲街道办事处现开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线上答题活动,答对所有问题并抽奖,有机会获得由华洲街道办事处送出的精美消防车模型哦!

注:

一、本次活动共20个获奖名额;

二、两次活动均中奖的参与者只能领奖一次。



本期答题的主题是“秋冬季节性防火”

参与方式:后台回复“答题”

温馨提示:先学习知识再做题,正确率会大大提升哦~



用电安全


1.要对电气线路全面检查,按要求设置熔断器、空气开关等过载保护设施,严禁私拉乱接,及时更换绝缘层破损、老化的线路。

2.要选用合格电器产品,购买时要仔细查看商品标识和质量证明,核实是否有3C认证标志,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3.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使用前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关注额定功率、额定电压、使用年限和注意事项,使用过程中要避免长时间通电,做到人走电断。

4.取暖器等电加热器具在使用时应与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严禁使用取暖器烘烤衣物,严禁多个插线板串接使用。




用火安全


1.要加强火源使用管理,应远离床铺、窗帘等可燃物,并保持门窗通风,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2.祭祀时烧香、点烛、烧纸应远离可燃物,做到人走火灭。熏烤肉食时要有专人看护,随时注意火势情况。

3.家长要教育小孩不玩火,外出时不能将小孩独自留在家中或反锁在室内。

4.要落实“三清三关”:“清厨房”“清阳台”“清楼道”和“关燃气”“关电源”“关门窗”。




防火事项


1.楼道内严禁堆放杂物、停放电动车。

2.疏散通道、逃生出口不得锁闭、堵塞,保持畅通。

3.要经常对灭火器材、防烟面罩等进行维护保养、更新。




灭火技巧


1.使用灭火器时应站在上风口距离火焰3米的地方对着火焰根部喷射。

2.使用消防面罩时应拔掉前后两个罐塞(注意:一定要在使用过程中拔掉两个罐塞,若只拔一个,也会导致窒息)

3.检查煤气等燃气灶具是否漏气时,应该将肥皂水刷到软管和接口处,观察涂抹后是否起泡,如果起泡则代表存在漏气情况。

4.身上着火后,如衣服能脱下来,就尽可能迅速地脱下,并将着火的衣服浸入水中,或用脚踩灭,切忌边跑边拍打,这会让火势更加迅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