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反走私从娃娃抓起!海幢街开展反走私禁毒、食品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 【记者 蔡晓素】通讯员 薛智恒 【编辑 甄曦】 图片由海幢街道提供 | 2021-12-06 23:15:45


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反走私的意识,筑牢校园反走私防线,形成全社会共同打击走私的良好局面,近日,海幢街在海珠区宝玉直小学开展“打击走私、人人有责”——反走私禁毒、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海幢街派出所民警通过ppt讲解、播放视频等方式,向学生介绍反走私知识,让同学们从小就认识到走私和毒品带来的危害,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民警耐心解答释疑,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在校师生还纷纷在“拒绝走私”横幅上签名承诺。














现场,海幢街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还紧紧围绕食品安全问题,通过面对面向孩子们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孩子们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学生群体消费特点,讲解廉价小食品和包装材料存在的安全隐患,外出就餐应该注意的问题,引导同学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和食品安全观念。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青少年的反走私意识和禁毒意识,帮助他们掌握更多食品安全知识,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线。同时,还促使同学们自觉主动承担反走私和禁毒宣传员的职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