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守底线、防风险、保平安——江南中街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 【记者 小豆】 【编辑 孟令奇】 消息及图片来源:江南中街道 | 2021-12-03 00:43:33


为总结分析江南中地区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近日,江南中街道办事处在辖内寸草堂5楼大礼堂召开了“江南中地区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各社区居委会、重点企业、消防志愿者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江南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主任马亨发对江南中地区2021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并重点评讲了今年以来发生的火情原因及经验教训,提醒辖内的重点企业做好相关的隐患排查和应急救援工作。

江南中街道办事处主任卢佳亮对2022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作出了详细部署,要求各部门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加大对辖区商住楼密集区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强调企业要加大人力物力尤其是消防设施的投入,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构建起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街道领导对第四季度表现优秀的7位社区消防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全体与会人员热烈鼓掌表示祝贺。

海珠区应急局科长龚文涛和海珠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文倩分别发言,对江南中辖区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并指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其中,王文倩结合江南中辖区的实际,针对餐饮单位、老旧居民社区、重点商区及微型消防站等提出了消防安全建议。

最后,江南中街道党工委书记庄婷婷指出,安全是民生底线,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思维”,群策群力,常抓不懈,共同维护辖区安全。

  • 一要有“底线”思维,压实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安全责任“落实难”问题。

  • 二要有“破局”思维,加大执法力度,着力解决“执法难”问题。

  • 三要有“隐患”思维,突出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安全隐患“小变大”问题。

  • 四要有“全局”思维,强化联防联控,真正解决安全工作“一家忙”问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