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官洲街 > 正文

官洲司法所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 【记者卫静雯】 【编辑 孟令奇】 通讯员邱丹梅 消息及图片来源:官洲司法所 | 2021-12-03 00:43:35


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强化公民宪法意识,营造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1日上午,官洲司法所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契机,联合街道公共服务办、综治办、禁毒办、仑头社区在仑头公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上午10时,官洲司法所与各参与单位组织工作人员在仑头公园设立法律宣传台,悬挂宪法主题宣传标语,为现场群众派发了法制宣传材料,并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宣传了司法所法律援助、人民调解、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等工作,提高群众对司法所业务的知晓率。同时,社区法律顾问彭浩中律师还为现场群众宣讲了宪法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忠实的信仰者和积极的践行者。

据悉,活动累计派发宣传单张500余张,参与群众超过300人,产生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通过学习宪法知识,了解司法行政工作,感受法治温度。


当日下午,官洲司法所举办“12.4”法制宣传讲座,邀请海珠区人民法院生态城法庭副庭长彭峻峰担任主讲人,共50余人参加。

讲座中,彭峻峰结合《民法典》,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对房屋租赁、宅基地房屋流转、城中村改造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宣讲,现场听众频频点头。


现场,彭峻峰还宣讲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规定,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要树立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识,及时发现和处置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依法保护生态环境。

讲座最后,彭峻峰组织现场人员就人民调解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分享了他对调解工作的认识和体会,并就如何做好调解工作与现场听众进行沟通交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