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珠e家通 > 正文

原来昆虫也可以很可爱!信息时报小记者与小昆虫“交朋友”

| 【图文记者 温倩茵】 【编辑 邓菲菲】 | 2021-11-29 22:42:10






“大家印象中的昆虫是怎样的?”“脏脏的!”“样子丑!”说起昆虫,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给出的评价都比较“负面”。为了让他们更全面地认识多种多样的昆虫家族,今天上午,小记者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番禺区的喵喵蝶园昆虫博物馆,在绿树成林、沃野成片的自然环境中与昆虫零距离接触。







走进园区,专业老师首先带着昆虫界最强大的“伪装者”——中国巨竹节虫小记者见面。一开始,小记者甚是紧张,在几个勇敢的男同学带领下,大家逐渐和中国巨竹节虫热情互动。小记者们鼓起勇气,把中国巨竹节虫放在掌心观察,然后轻轻地传递给下一位,在近距离观察的过程中,了解到竹节虫的家族非常庞大,而眼前的中国巨竹节虫还可以生长到60多厘米,“哇,差不多有半个我这么高!”二年级的小记者家豪兴奋地说!








小记者与中国巨竹节虫互动。




回到昆虫馆内,南洋大兜虫、叶子虫、兰花螳螂、螽斯、蚁狮、蝎子等昆虫藏在了饲养盒中的叶片上、沙子里,胆大心细的小记者逐一在“障碍物”中找到了他们的踪迹。


“叶子虫也是竹节虫的一种,它们善于伪装成树叶。”

“南洋大兜虫价值上千元,它的外骨骼非常坚硬。”

“兰花螳螂是颜值担当,当它肚子有点饿的时候最活跃,弹跳力很好,捕捉食物成功率非常高。”

……


在专业老师的介绍下,小记者们与各种昆虫“打成一片”,女同学把叶子虫当作发夹,男同学观察凶猛的南洋大兜虫、蝎子……














在馆内观察昆虫,学习它们的习性。


随后,小记者们认真观看了经典的法国昆虫纪录片,更深入地学习了昆虫的繁殖、习性、捕食、成长过程等知识。为了更好地了解小记者的学习情况,现场马上举行了一场激烈的昆虫知识问答,回答问题正确的小记者可以把蚁狮带回家,把活动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小记者边看纪录片边做笔记。





“蝴蝶一生要经过哪几种形态?”

“卵、幼虫、蛹和成虫蝴蝶。”


“南洋大兜虫一般都喜欢吃什么样的食物?”

“甜的,腐烂的。”






老师讲解蚁狮的生活习性,让获得奖励的小记者回家饲养。


“兰花螳螂颜值很高,粉粉白白的,很漂亮!”“叶子虫很可爱,像一片叶子轻飘飘的。” 经过半天的学习,小记者不但加深了对不同种类昆虫的认识,还打消了对昆虫的恐惧,对它们大大改观,更表示日常也会带着发现美的眼睛,观察身边环境,发现大自然中的生命之美。






你也想加入

信息时报优能小记者的团队吗?

你也想成为一名小记者吗?

关于小记者的活动信息,

欢迎添加以下“信息时报小记者”微信

进行关注和报名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