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查隐患,排风险,江南中街开展教育机构排查

| 【记者 小豆】 【编辑 孟令奇】 图片&消息来源:江南中街安监中队 | 2021-11-26 23:08:35


近段时间以来,江南中街道安监中队按照“变守势为攻势、化被动为主动”的原则,对辖区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为期三周的地毯式隐患排查。

专业评估“两张图纸、两份文本”


排查过程中,评估公司从专业的角度,对培训机构的建筑竣工图纸,消防平面图纸,消防设计审核验收文本,应急预案及演练文件进行查阅评估。

督导检查“五项内容”


工作人员对各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安全教育演练、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用火用电安全措施是否落实进行逐项检查,并对日常疫情防控也作出警醒提示。

及时督促隐患整改


根据排查统计,江南中现存各大小培训机构共45家,从检查情况看,部分校外培训机构仍存在消防设施不完善、缺乏消防安全演练和应急处置预案,以及经营场所违规住人等问题。针对存在隐患问题的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要求其立即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全民参与,联防联控


下一步,江南中街将继续发动群众,特别是有小孩在教育培训机构的家长,鼓励家长们对机构日常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监督,发现隐患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形成“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