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加强街企联动,共建和谐昌岗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 2021-11-20 00:22:07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街企交流互动,11月18日,昌岗街道党工委联合广州发展集团总部第四党支部举办“街企联动 和谐共建”党建活动,以服务社区和人民群众为纽带,积极探索实践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工作互助、资源共享、经验共鉴、共同发展的有效途径,构建基层党建新格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活动中,广州发展集团总部第四党支部书记李刚、昌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黎建明一行分组上门走访慰问昌岗街海富花园社区困难群众,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为他们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在张姨家里,党员们将大米等慰问品送到她手上。张姨夫妇是分别拥有50年、53年党龄的老党员,张姨患有高血压,且腿脚因以前车祸而致行动不便,走路需借助拐杖。得知张姨的身体情况,党员们特意为张姨带来智能手环,并细致向张姨介绍智能手环的功能及使用方法。


此外,针对另一户困难群众存在颈椎问题,党员们特意准备颈椎按摩仪,切实解决老人家的实际困难。



参观红色文化长廊。


随后,黎建明一行来到昌岗街红色教育基地,全体人员一路沿着红色文化长廊学习党史,聆听先辈们的英雄事迹;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在墓园了解陈复烈士的生平事迹,重温陈复烈士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缅怀陈复烈士。


紧接着,全体人员参观了昌岗地区党团教育中心,切身感受昌岗街党建引领、群团争优的浓厚氛围,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来到了广州燃气集团南区分公司工匠工作室参观学习,深入了解广州燃气集团管网建设、气源采购、存储运输、终端销售、延伸服务等天然气全产业链布局,感悟其中的工匠精神。


此次活动实现党的建设与街道、社区、企业工作发展良性互动,达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目标要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