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琶洲街 > 正文

琶洲街道环监所做了这件事,居民都说好...

| 【图文记者 文千知】 【编辑 郑少山】 | 2021-11-18 14:57:17




近日,琶洲街道环监所东片管理区获赠一面写有“为民排忧 高效办事”的锦旗。原来,是家住黄埔村盘石街的冯先生一直苦恼的“家门口”的垃圾问题终于得到了妥善解决,为此,他特地制作了这面锦旗赠给琶洲街道环监所东片管理区。


小e了解到,冯先生的“家门口”有一块公共角落,经常有村民习惯性在此处丢弃垃圾,街道环监所屡次禁止、多次宣传,居民还是会偷偷把垃圾丢在这里,不仅造成了环境污染,味道还很难闻。为此,冯先生一家“深受其害”,琶洲街道环监所也一直在寻找妥善的解决办法。




琶洲街道环监所抓住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升级的契机,由东片片长郭远峰带领工作人员,选取了公共角落附近的一处地点设置了垃圾分类投放亭,并彻底清除公共角落的垃圾。看到“家门口”终于重获干净整洁,冯先生特别高兴。收到锦旗的郭远峰和同事也又惊又喜,他回应冯先生说:“我们也没有做什么,这都是我们分内的事。”



黄埔村,冯先生家附近的垃圾投放点。

一直以来,琶洲街道严格按照市、区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进一步优化提升分类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琶洲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和质量。更换新的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既有科学合理的共性,又有外观设计的差异性,琶洲街道按居民需求进行“个性化”改造升级。



▲磨碟沙花苑的生活垃圾分类环卫驿站。


▲琶洲新村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亭还专门铺设瓷砖。

▲针对南园居社区老人家较多的情况,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亭铺设的是防滑地面。

▲水蓝郡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亭旁边置了资源回收站。



除了各有特色以外,琶洲街道辖内的环卫驿站外部都装有播放器(星级投放点还配有电视机),用以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的传播和宣传指引。每个环卫驿站都标配洗手区,物资一应俱全。部分生活垃圾星级投放点还配备感应式智能投放口,以及植物装饰。


琶洲街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大力推进垃圾分类投放点升级改造工作,打造整洁、美丽的社区环境,促进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