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昌岗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昌岗街“敬相扶”民生微项目正式启动!

| 【图文记者 吴美芬】 【编辑 峥辉】 | 2021-11-18 01:15:47



11月17日上午,昌岗街道“敬相扶”民生微项目——关爱高龄行动不便老人活动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昌岗街道党工委主办,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交通银行海珠支行党支部、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办公室、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组织部、广州银行珠江支行党支部、昌岗街道社工服务站协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昌岗街道党工委坚持践行初心使命,强化为民情怀,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难题抓起,不断深挖辖区周边资源,链接融合辖区内外多方资源,与辖区内外企业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中,昌岗街道党工委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交通银行海珠支行党支部进行“敬相扶”民生微项目现场对接认领,多名党员代表现场签订“微心愿”认领意向书。




据了解,此次“敬相扶”民生微项目将为辖内32户困难长者送去贴心服务,为他们安装安全扶手,赠送拐杖、助行器和防滑垫,以及送医送药上门,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广医二院医护团队发挥优势特长,组织了骨科、康复科、疼痛科等多个科室的专家在现场开展义诊服务,为社区居民答疑解难、查看病情、提供健康咨询等,提出有针对性的诊治意见,并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闻讯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秩序井然有序,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义诊活动结束后,昌岗街道青年党支部党员、广医二院医护团队及交通银行海珠支行党员代表分组前往行动不便的长者家中,为他们安装卫生间安全扶手,送上拐杖、防滑垫等爱心物资,并提供免费的上门医疗服务。



广医二院医生询问长者身体情况。


今年90岁高龄的李叔,患有高血压,一人独居在跃进北社区,随着年纪增长,腿脚不便,连上厕所都成了一大难题。党员们在活动当天来到李叔家里,及时为李叔安装卫生间安全扶手、铺设防滑垫。“你们真贴心,非常感谢你们,今后上厕所安心多了。”来自基层党组织的关爱让李叔倍感温暖,连连向上门的党员代表致谢。


根据长者实际需求安装卫生间安全扶手。



下一步,昌岗街道党工委将持续聚焦辖内居民“急难愁盼”的实际需求,通过调动社会力量、链接社会资源,为居民提供个性化的贴心服务,全力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