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新港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港街金雅社区:围墙拆除重建 居民吃下定心丸

| ​【记者 李馨】通讯员 周辉露 【编辑 紫荷】 部分图片及消息来源 新港街道办事处 | 2021-11-18 00:46:1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港街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期,针对新港街道金雅社区辖内怡乐路13号大院一围墙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情况,街道高度重视,及时采取行动,崭新的围墙于十月中旬正式完工,不仅排除了安全隐患,大院的环境面貌也得到整体提升。


“换脸”后的围墙上,居民自发安装了围墙灯,并挂上了绿植,墙边翻新的挡雨棚,方便居民生活之余还美化了小区的居住环境。



换脸”前后的围墙对比。


金雅社区辖内的怡乐路13号大院建成至今已有三十余年,由于水土风雨侵蚀等原因,大院围墙出现裂缝并严重倾斜,存在安全隐患,直接影响居民住户的日常生活。



怡乐路13号大院围墙重建前。


数月前,13号大院附近楼宇因地铁建设需要拆除后,大院围墙的“健康”状况更加不容乐观,修复或重建围墙成了迫在眉睫的事情。为此,新港街道多次组织相关方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协调处置办法,最终,确定由中铁十一局广州地铁十号线四标项目部党支部负责大院围墙的拆除重建工程,并在充分听取施工单位、13号大院管理小组等多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确定了围墙拆除重建方案。



街道牵头召开围墙拆除重建协调会。




怡乐路13号大院围墙重建阶段。


“以前整个围墙都是倾斜的,感觉很不安全,现在重新建好了,我们也就安心了。”怡乐路13号大院管委会代表全体居民住户向社区送来锦旗,感谢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帮助解决了危墙问题。业主们表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的主动作为,真正体现了为民办实事、做好事。



一堵围墙的重建,

居民告别了倾斜围墙,

确保了出入安全,

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新港街道将继续围绕群众所求所盼,积极为居民打造舒适、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