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暖心!瑞宝街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健康体检暨就业培训活动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消息及图片来源:瑞宝街禁毒办 | 2021-11-16 23:50:35





为了进一步巩固瑞宝街禁毒工作成效,切实做好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救助和关爱工作,近日,瑞宝街禁毒办联合瑞宝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社工服务项目组织辖内戒毒康复人员开展健康体检和就业培训工作。




体检现场,戒毒康复人员有序地完成了包括血常规、HIV等项目的检查。同时,禁毒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每名戒毒康复人员的问题,给出针对性的建议,帮助他们疏导情绪、应对心瘾,提高防病治病的意识和能力,并积极向戒毒康复人员宣传禁毒、慢性病防治及艾滋病预防等知识。



为进一步增强戒毒康复人员再就业的信心与行动力,禁毒工作人员积极为其开展就业培训,利用真实案列为戒毒康复人员梳理了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和应对技巧,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禁毒工作人员对戒毒康复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以便今后更好地开展针对性个案帮教工作,同时也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社会和政府的关怀与帮助,使他们坚定戒毒的信心和决心,顺利度过康复期,重新回归社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