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瑞宝街暖心义修活动让小家电重新“上岗”!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消息及图片来源: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 | 2021-11-16 23:50:33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便民服务,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从今年9月份起,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恒大物业携手广州粤晖家电义修队的志愿者每月在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区便民服务—家电义修”活动。据统计,近两个月,总共为74位居民修复109台电器。




据了解,每月的义修志愿者们都会早早来到现场布置场地,吸引不少社区居民把家里故障的DVD播放器、电风扇、电饭锅、热水壶、收音机等小家电拿到现场维修。



活动现场,义修志愿者指引居民有序登记,并细心贴上“等待维修”的小标签,认真检查和维修每一件故障电器,使得不少电器在义修志愿者专业娴熟的技术上得以重新“上岗”。











对于一些破损程度较高、无法在现场更换零件修理的电器,义修志愿者们也会带回去积极寻找零件进行修复。同时,志愿者们也会为居民讲解家用小电器的日常使用和保养方法,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和安全使用电器的技巧。


当义修志愿者将重新“上岗”的家电交还给居民时,居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社区开展义修活动给我们带来很大便利,非常感谢志愿者们的热心服务!”魏姨笑言。不仅如此,义修志愿者们也表示,诚心服务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从中收获了快乐,以自己的技术帮助有需要的群体,为居民成功修复电器很有自豪感。






社区恒常义修服务为居民群众搭建了便利的电器义修平台,既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又提升了社区的生活质量,切实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