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海珠区图书馆凤阳分馆·满天星公益图书馆今日正式开馆!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小明】 消息、图片来源 凤阳街道综合保障中心 | 2021-11-16 23:34:09





经过3个月左右的试营运,今天下午,海珠区图书馆凤阳分馆·满天星公益图书馆(以下简称:凤阳图书馆)正式开馆。开馆仪式在鹭江西街来穗人员服务中心四楼举行,凤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锐、武装部部长雷光生、海珠区图书馆馆长郭应佳、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李程等嘉宾出席了仪式。






凤阳街道毗邻中大纺织商圈,来穗人员数量较多。为了给来穗人员创造获取优质阅读资源的机会,打造友好安全的学习和活动空间,2020年10月,海珠区凤阳街道办事处、海珠区图书馆、满天星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凤阳街凤和鹭江第六经济社联合启动了凤阳图书馆的建设工作。2021年8月,凤阳图书馆完成了各项准备,面向公众试运营。目前,图书馆进馆人数超过1.2万人次,图书借阅量超过1500册。


据介绍,凤阳图书馆馆内面积约250㎡,分为绘本区、藏书区、阅览区、借阅台、婴儿照顾室、办公区等区域。图书馆主要面向社区12岁以下儿童提供阅读服务,其中以来穗青少年为主。馆内现有藏书1.2万册,读者皆可凭身份证或借阅证借阅。为筹集到图书馆所需的首批图书,凤阳街道党工委、凤和联社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动员党员群众捐赠图书,其中,海珠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全体党员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党史书籍,凤和联社捐赠了价值约2万元的各类图书。





凤阳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负责人表示,图书馆旨在从阅读环境、阅读资源、阅读活动、阅读引导、社会参与等方面出发,为读者提供优质的阅读服务,打造阅读型家庭及阅读型社区,让凤阳辖内的未成年人在家庭、学校之外也能通过阅读感受文明、传承文化、发展能力、健康身心。负责人说,他们有信心把图书馆办成少年儿童喜欢、家长满意、各界认可的阅读空间,为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来穗人员,凤阳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还在图书馆楼上设立了办证大厅,方便来穗人员办理居住证和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等业务。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