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共绘最美社区墙!瑞宝街又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消息及图片来源: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 | 2021-11-15 23:49:22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11月13日下午,瑞宝街道党工委、瑞宝街道团工委、瑞宝街蜂巢党建项目组、恒大物业、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学院、海珠区工艺美术学校在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民族团结促进步,瑞宝工美一家亲”瑞宝街蜂巢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活动前期,瑞宝街发动金碧东社区党员开展“美化先锋”行动,对墙体进行美化清洁,党员志愿者们拿起刷子、滚刷和小铲子,分成两个小组对墙面进行细致的粉刷工作。另外,瑞宝街邀请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学院的专业老师进行墙绘内容构思、设计,以社区治理为主题,融入大量民族元素,完成墙体绘画前期稿件设计,为社区墙体微改造做好充分准备。


活动当天,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学院、海珠区工艺美术学校的学生齐聚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民族之家”,共同了解瑞宝街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同时,党建社工通过“桃花朵朵开”的趣味小游戏,促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感情联系,让学生们感到亲切而温暖。


随后,学生们以小组的形式开展墙绘活动,白色的墙体在一双双灵巧的小手下变得五彩斑斓,每一道线条的描绘,都倾注着同学们的用心。不一会儿,“民族墙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杜绝高空抛物”以及“文明养宠”等墙面逐渐生动、鲜活起来了。“能参与这样有意义的志愿服务,和同学们一起加入社区治理,我觉得很开心,特别是绘墙还融合了民族的元素,可以让社区居民更加充分地了解不同民族的特色。”来自彝族的少数民族同学吉保么沙落说道。





本次活动让社区墙体美化升级的同时,也为社区和谐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既彰显了民族特色,又积极树立了正确的民族观,有效引导社区居民携手共创和谐社区,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