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海棠街 > 正文

颜值高功能全!海幢街垃圾分类投放点成靓丽“风景线”

| 【图文记者 蔡晓素】通讯员 吴嘉雯 【编辑 甄曦】 | 2021-11-12 02:30:21


“小区里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变样了,不仅外观好看,设计也很实用。”这几天,海幢街同福睿府小区陈阿姨突然变得“爱去垃圾点扔垃圾”了。原来,小区里的定时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了升级改造,不仅颜值高,功能还齐全,被小区业主所津津乐道。





海幢街同福睿府小区垃圾分类投放亭。



走进海幢街同福睿府小区,便能看到一座极具岭南风格的垃圾分类投放亭,灰瓦飞檐,整体造型古朴大气,为小区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除了外观颜值高,该垃圾分类投放亭内部还科技感十足:采用了厢房式投放箱体,配有红外感应开关,居民不用触碰投放口,即可自动打开,大大减少接触污染。此外,投放亭还配有洗手池、监控,张贴有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公示牌、相关制度,让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一目了然。不仅如此,该投放点还配备宣传电子屏,定时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片,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该垃圾分类投放亭内部。


墙上张贴有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等。


海幢街环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幢街因地制宜,融合了岭南建筑风格,打造与老城区文化底蕴相符的垃圾分类投放点,让投放点在景观上融入社区环境,让垃圾分类的理念充分被居民接受。




据悉,目前海幢街道已经建成垃圾分类投放点96个,覆盖了该街道14个社区,并在同福睿府、宝贤社区等建成了9个星级投放点。下一步,海幢街将继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重点提升投放点管养工作,美化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垃圾分类 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