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凤阳街 > 正文

健康人生,你我护航!凤阳街开展义诊暨禁毒防诈进社区活动

| 【记者 文千知】 【编辑 小明】 消息、图片来源 凤阳街道禁毒办 | 2021-11-11 00:24:18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广泛传播禁毒防诈理念,在“联合国糖尿病日”和“世界慢性阻塞性肺病日”即将到来之际,凤阳街道禁毒办携手广州新海医院、凤阳派出所、凤阳街平安促进会、鹭江社区居委会、心明爱海珠区禁毒社工项目“启帆之家”、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城南支行等单位,在鹭江社区开展义诊暨禁毒防诈进社区活动,吸引了300多名社区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居民们测量血压、血糖并询问居民们的身体状况,对血压偏高的人士提出科学饮食建议,并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加强锻炼身体,发现不适要及早就医。不少长者踊跃咨询,医务人员耐心答疑,他们热情、专业的服务态度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






“吸食、注射毒品是违法行为……”凤阳街道禁毒办的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讲解禁毒法律法规,呼吁大家要认清毒品的危害,切勿听信“毒品治病”“毒品减肥”等各种谎言。此外,凤阳街道禁毒办还特意邀请了部分戒毒康复人员参与会诊,以此传递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进一步强化戒毒动机、巩固戒毒成效。






凤阳派出所反诈小分队则以派发防诈宣传单张、悬挂防诈宣传横幅、讲解诈骗真实案例等形式,不断提升居民的防诈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居民的预防疾病意识,还调动了居民参与禁毒防诈工作的积极性,为构建平安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