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南石头街 > 正文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南石头街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小明】 消息及图片来源:南石头街安监中队 | 2021-11-11 00:06:36









为动员辖内居民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11月9日下午,南石头街道办事处组织安监中队、石岗社区居委会、怡凯酒店等部门单位共同开展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理论、示范灭火应急器材的使用方法、举行消防知识问答、派发宣传单张和小礼品等形式,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居民参与,提升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同时,南石头街依托全民消防安全学习云平台,组织居民、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注册并开展在线学习,参与消防知识竞答,以线上考试的方式巩固消防安全知识。



知识科普:消防宣传日的由来


消防宣传日于1992年发起,定为11月9日,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


“119”台不仅是一部电话,而是一套先进的通信系统,它可以与不同地方互通重大灾害情报,可以通过卫星调集防灾救援力量,可以随时向消防最高指挥提供火情信息,所以“119”台实际上是一个防灾指挥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