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华洲街 > 正文

海珠|禁毒、防邪、交通整治宣传一齐走进龙潭小学

| ​【记者 李卓颖】 【编辑 小明】 图片、消息来源:华洲街道禁毒办 | 2021-11-05 00:03:26




为了让广大学生正确认识毒品和邪教带来的危害以及了解安全出行的重要性,近日,华洲街道禁毒办联合华洲街道综治办、“启帆之家”海珠区禁毒项目、华洲街道禁毒讲师团在龙潭小学举行“禁毒防邪交通整治齐行动,无毒健康护成长”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上,禁毒讲师播放了缉毒警察访谈视频,通过图片和视频展示吸毒后身体发生的变化,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强调了预防毒品要注意的事项,并邀请两名同学朗诵禁毒诗歌《毛骨悚然》。


反邪教工作人员向同学们派发了反邪教手册,通过真实案例让学生明白邪教会摧残人的身心、扰乱社会秩序、破坏人类文明,告诉同学们要认清邪教面目,防患于未然。


交通安全整治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了游戏互动,模拟了步行、坐电动自行车、坐公交车等情景;邀请学生分享自己在上下学过程中曾遇到过的危险情况,通过案例分享让学生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学会遵守交通规则,并倡导学生向家人分享今天的所学所得,共同遵纪守法、平安出行。



此次主题宣传,共90人参与,同时,各班级同步开展主题班会,共600余人受教,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拒毒、反邪、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