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瑞宝街 > 正文

悠悠爱老心 浓浓敬老情 | 瑞宝街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

| 【记者 廖佳颖】 【编辑 方米妮】 通讯员:程丽瑶 消息及图片来源:瑞宝街道公共服务办 | 2021-11-04 00:07:58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瑞宝街针对辖内老年人的不同需求,本着敬老爱老、为老服务的准则,联动街道各部门、社工机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在10月“敬老月”陆续开展帮扶、慰问等暖心敬老活动。




往下查看回顾!


0 1





10月12日,瑞宝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同瑞宝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粤西渔港开展“爱满金秋——2021重阳敬老”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粤西渔港的大力支持,并由各社区组织生活困难及热心参与社区工作的长者共100名,共同参加重阳敬老宴。长者们欢聚一堂,共享美味佳肴,交谈甚欢,活动还设置了小游戏、抽奖等环节,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同时,工作人员还将社区居家养老、65岁及以上广州市户籍老年人免费流感疫苗接种的惠民政策向长者们宣传,让大家感受到政府对老年人的重视和关爱,获得了长者们的一致好评。


0 2





10月23日上午,瑞宝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积极链接资源,组织学生志愿者们以“社工+志愿者”模式开展“情暖瑞宝,重阳敬老探访”活动。


据统计,本次活动联动志愿者共同入户探访独居、困难长者共35名,并为长者分别送上一箱爱心满满的面条,寓意着健康长寿,传递社区温暖与关怀。


社工和志愿者准备上门探访长者。


0 3





10月25日上午,瑞宝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各社会居委、瑞宝街党群服务中心、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石溪中医院等开展了一场义诊活动,为社区长者们提供多样化的健康咨询、健康义诊等服务,并耐心讲解最新的养老政策,累计服务200人次。


长者前来了解居家养老政策。


工作人员向长者宣传流感疫苗免费接种优惠政策。



各式各样“敬老月”活动的有序开展,不仅营造了良好的敬老爱老社区氛围,也得到了辖内长者们的广泛支持和好评,接下来,瑞宝街还将针对长者们的需求,继续开展多样化暖心活动,不断增强长者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