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海珠区 > 江南中街 > 正文

筑牢校园免疫屏障 ——江南新村第一小学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 ​【记者 小豆】 图片 消息来源:江南新村第一小学 【编辑 barti】 | 2021-11-02 11:05:49











海珠区以学生健康为中心,为提升学生个体病毒防御能力,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构筑校园免疫屏障。江南新村第一小学作为海珠区第一批试点学校之一,由江南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校园为学生接种疫苗。

据悉,从10月30日到10月31日上午,校内1256名学生已完成接种,实际接种比例达到83%。




为确保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开展,校方高度重视,及早制定有关方案,前期对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进行摸排统计,充分利用学校企业微信等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同时就疫苗接种的人员分工、场地安排、人员分工、后勤保障做好部署,并积极争取社区卫生院的指导与支持。全体教职工齐参与,为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打下基础。



教师、家长志愿者接受岗位培训。



场地布置井井有条。


校门口严格测温,人员在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后方可进入。校园内,候诊处、健康筛查处、信息录入处、接种处、留观处各功能场室标识明确,每一环节工作均由教师与家长志愿者负责,环环相扣,紧密连接。各区域实行单向、闭环的管理设置,避免人员流动交叉感染。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耐心解答学生家长疑问,巡视观察学生接种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身体状况,鼓励学生放松思想,舒缓心态,积极应对。



初查资料,认真细致。




健康筛查,耐心解疑。



信息录入精准高效。


疫苗接种尽心尽责。



留观区域,暖心服务。


10月30日,海珠区教育局副局长陈颖钊、二级调研员何毅文到江南新村第一小学疫苗接种现场走访指导,向学校详细了解接种工作的流程安排、后勤保障、应急措施等情况,还亲身体验家长及学生疫苗接种行走路线,指导相关工作的部署与开展。



陈颖钊视察每个环节的布置与开展。


本次接种工作得到学校家长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他们全程提供贴心服务,任劳任怨,体现了家校携手、团结协作的精神。




家长相助,携爱同行。



本次疫苗接种工作能有序、安全、高效,还有赖江南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耐心指导与用心付出。今后,江南新村第一小学将继续全力筑牢校园免疫屏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